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Uber大股東控創辦人 促踢出董事會

2017-08-12

醜聞不斷的電召車程式公司Uber再有高層跳船,負責全球業務運作的高級副總裁格雷夫前日宣佈辭職,同日大股東之一的創投基金Benchmark入稟,指控6月被逼辭去總裁一職的創辦人卡拉尼克欺騙董事會,並試圖在董事會安插親信,謀求重掌權力。

持股達13%的Benchmark指,卡拉尼克去年提出增加任命3名董事時,向董事會隱瞞了大量重要資訊,包括Uber有可能被控盜取Google自駕車部門Waymo的商業機密,他亦沒披露自己打擊性別歧視及性騷擾文化不力的事實。Benchmark表示,卡拉尼克辭職後,任命自己為董事,對董事會發揮不合比例的影響力,干預招聘新總裁事宜。入稟狀要求法院把董事會人數變回原來8人,並禁止卡拉尼克參與董事會會議。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