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張恨水逝世50周年 江西故居揭牌

2017-08-18
■新修繕竣工的江西黎川縣張恨水故居昨日正式揭牌並對外開放。 中新社■新修繕竣工的江西黎川縣張恨水故居昨日正式揭牌並對外開放。 中新社

今年是中國現代著名作家張恨水逝世50周年。新修繕竣工的江西黎川縣張恨水故居昨日正式揭牌並對外開放,該棟已有200多年歷史的老宅子是目前唯一保存完好的張恨水故居。當天,張恨水之女張正與其他嘉賓共同為新修繕竣工的張恨水故居揭牌。

張恨水是中國著名的報人和作家,被尊稱為現代文學史上的「章回小說大家」和「通俗文學大師」第一人。他一生創作了120部中、長篇小說和大量散文、詩詞、遊記,共計近3,000萬字。代表作有《金粉世家》、《啼笑因緣》等。

中共江西黎川縣委書記聶仕雄表示,黎川是張恨水文學夢的啟蒙地和起始點。1905年,少年張恨水隨父母親來到黎川生活。

張恨水故居坐落於江西黎川老街最繁華的南津碼頭,是一棟別具一格的兩層清朝中晚期建築,已有200多年的歷史。故居依河而建,面朝廊橋、青山和綠水,風光秀美。這棟老宅子是目前唯一保存完好的張恨水故居,因而具有獨特的文化與歷史價值。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