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安莉芳按市況減零售點

2017-08-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安莉芳(1388)昨公佈截至6月30日止中期業績,期內股東應佔溢利錄得8,821.3萬元,按年減少1.27%;每股盈利為21.17仙;擬派中期息每股2.5仙,並建議透過以股代息計劃派發。集團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鄭碧浩表示,外圍環境存在隱憂,令消費者的消費態度仍然維持謹慎,對次必需消費品價格仍保持較高的敏感度,並傾向尋求價格較低的選項。零售企業為鼓勵消費,積極推出更多促銷活動,令行業競爭加劇。

半年少賺1%派息2.5仙

業績報告披露,期內收益微升0.68%至11.83億元;毛利率下跌2.06個百分點至77.49%。來自零售的營業額為9.95億元,佔總收益84.08%,按年上升1.03%。

截至6月30日,集團經營合共2,005個零售點,其中銷售專櫃及專門店數目分別為1,808個及197個。期內,集團零售點數目較去年底淨減少62個。集團預計,下半年全球經濟形勢有所改善,地緣政治緊張為全球經濟的復甦帶來風險,零售企業未能鬆懈。長遠而言,集團將繼續審慎衡量市場環境和店舖營運,適當整合店舖網絡,並清理低效益的門店,預期零售點數目於今年全年將會有所減少,令網點結構更健康及整體營運效益得以提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