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大昌行內地市場收入增

2017-08-24

香港文匯報訊 大昌行(1828)昨日公佈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個月中期業績,錄得股東應佔溢利2.32億元,同比升5.5%。原因是中國內地汽車業務溢利率增加,以及整合利豐亞洲的貢獻,尤其是來自醫療保健產品分部的貢獻。每股基本盈利12.66仙。派中期息5.05仙。

半年多賺5.5%派息5.05仙

業績報告指,期內汽車業務的分部收入下降1.9%至150.41億元,反映內地市場的收入上升,香港、澳門以及其他市場分部的收入則有所下降。分部經營業績為4.96億元,較去年同期的5.47億元有所下跌,主要受香港市場表現以及日圓兌港元升值影響溢利率所致。內地轎車市場新車銷售量上升1.6%,大昌行的新車銷售量則下跌3%。

來自香港及澳門汽車業務的分部收入下降8.8%至26.19億元,分部經營業績為1.51億元,較去年同期的3.06億元大幅下跌。分部業務溢利率為5.8%,下跌4.9個百分點,主要由於日圓兌港元升值影響溢利率、汽車庫存撥備,以及廠家年度獎金的發放時間變動所致。香港轎車市場整體銷售量按年上升21.2%,大昌行轎車銷售量下降12.7%,這是由於受到暢銷車款型號更新換代的時間、電動車資助屆滿造成市場扭曲,以及政府修例前柴油車的大幅折扣所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