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學童巴車禍增 下周展安全運動

2017-09-02
■警方昨午在九龍塘牛津道及何東道交界的迴旋處疏導交通。香港文匯報記者楊佩韻 攝■警方昨午在九龍塘牛津道及何東道交界的迴旋處疏導交通。香港文匯報記者楊佩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新學年伊始,校園區的交通擠塞情況再現。警方表示,今年首7個月共發生20宗涉及學童巴士或保母車在接載學童時的交通意外,共有73名16歲以下學童受傷,個案較去年同期增加5宗。警方將於下周一起在全港各區展開全港學童道路安全運動,提醒校巴司機、學生及家長注意道路安全。

「意外一宗都嫌多」

西九龍交通部道路安全組主管羅德忠昨日會見傳媒時表示,去年全年合共發生33宗涉及學童巴士或保母車在接載學童時的交通意外,共有91名16歲以下學童受傷,警方非常關注有關意外,「交通意外,一宗都嫌多。」

他續說,司機駕駛時不專心、跟車太貼、胡亂切線及行人亂過馬路是常見問題,警方將於下周一起展開全港學童道路安全運動,針對違例泊車或停車,特別是阻礙學童安全上落車,並加強執法。

羅德忠指出,各區交通組警察會到區內學校派發傳單,提醒校巴及保母車司機、學校老師、家長及學童注意道路安全。警方也會到校舉行座談會,提醒學童乘搭校巴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及留意道路安全。今年首8個月,警方已到全港多間學校舉行約1,300場講座。

警方昨午亦在九龍塘牛津道及何東道交界的迴旋處疏導交通。家長梁女士表示,她接送女兒上下課時會經過界限街,其間都看到甚至是遇到人車爭路的情況。

她續說,曾看到有司機不肯讓路予行人,很擔心會發生交通意外,只好不時提醒女兒勿衝出馬路,要停定看清楚路面情況才過馬路。

就讀中六的周同學表示,知道附近交通較為混亂,平時會「少曭惜熅驉A看清路面慢慢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