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新界各界紀念抗戰勝利72周年

2017-09-05
■新社聯與民政事務總署昨日於沙田大會堂合辦「新界各區紀念中國人民抗戰勝利72周年」活動。■新社聯與民政事務總署昨日於沙田大會堂合辦「新界各區紀念中國人民抗戰勝利72周年」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昨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2周年紀念日,新社聯與民政事務總署於沙田大會堂合辦「新界各區紀念中國人民抗戰勝利72周年」活動,分別於一樓展覽廳舉行抗日歷史圖片展覽,及於演奏廳舉辦紀念大會。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於致辭時,對奮力保護國土的抗日英烈表達深切的緬懷和崇高的敬意。

出席昨日活動的嘉賓包括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廣東省民政廳處長韓明、大會會長嚴徐玉珊、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游擊戰士聯誼會會長林珍、香港老戰士聯誼會蔡培、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戰士黃作材及香港抗戰歷史研究會會長吳軍捷等。

大會並播放了第二十六屆中國新聞獎獲獎作品、深圳衛視國際頻道製作的《帶你回家》紀錄片。該片以二戰期間,美軍飛虎隊戰鬥機飛行員克爾中尉的戰地日記為藍本,數十年後其子返回中國尋找當年恩人並重走父親的逃生路線作為參照,再現了一段真實的生死歷程。

新社聯指出,多年來不斷呼籲設立「香港抗日歷史博物館」,乃為了讓更多市民,尤其是年輕人銘記責任和使命,認識國家和香港曾經遭受的苦難,珍惜當今和平來之不易,為建設國家,繁榮香港,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不懈努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