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山東老窯爐 烤出17米長披薩

2017-09-07
■山東淄博的1954陶瓷文化創意園用昔日燒製陶瓷的老窯爐烤出17米長的披薩。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江宏 攝■山東淄博的1954陶瓷文化創意園用昔日燒製陶瓷的老窯爐烤出17米長的披薩。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江宏 攝

山東淄博的1954陶瓷文化創意園前晚用昔日燒製陶瓷的老窯爐,烤出17米長的披薩、牛肉、雞肉、海鮮、紅豆等八種不同的口味,令人食指大動。據悉,1954陶瓷文化創業園前身是建於1954年的淄博瓷廠,此次燒製披薩的餐廳原為燒花車間,窯爐長46米,曾烤出長88米的大披薩。

當日, 中國(淄博)國際木火節開幕式在1954陶瓷文化創意園舉行。100餘位國內外的陶藝家現場手工製作陶藝,並通過傳統窯爐、木柴燒製,再現傳統陶藝製作的過程,演繹水、木、火、土的藝術。淄博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畢榮青為參會大師頒發淄博陶瓷學院客座教授、藝術顧問等聘書。

據了解,木火節作為國際性陶藝家藝術交流活動,已經在韓國、土耳其、日本等國家多次舉辦。淄博於2005年起舉辦國際木火節,吸引了韓國、日本、意大利、美國、加拿大、阿根廷、巴西等國家的眾多陶藝家參加,創作的許多精品被山東博物館、中國陶瓷博物館等永久收藏。■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江宏 山東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