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蔡若蓮長子患抑鬱墮樓亡

2017-09-08
■蔡若蓮事後接獲長子墮樓消息,立即趕往醫院急症室了解情況,並在醫護人員陪同下認屍,見兒子最後一面。■蔡若蓮事後接獲長子墮樓消息,立即趕往醫院急症室了解情況,並在醫護人員陪同下認屍,見兒子最後一面。

女傭曾阻跳樓難防再尋死 蔡冀各界給空間渡難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 蕭景源)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的25歲長子,昨被發現在尖沙咀擎天半島寓所墮樓身亡。事前家中女傭雖已察覺有異,一度制止,惜不成功。據悉死者生前患有抑鬱症,警方相信事件無可疑,正跟進其自殺原因。蔡若蓮事後驚聞噩耗,趕到醫院認屍,見兒子最後一面,她感謝各界人士關心,籲請給予空間讓她和家人渡過難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對事件深感難過和惋惜,代表全體同事向蔡若蓮及其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

死者潘匡仁,洋名Peter,是蔡若蓮的長子,他與弟弟及父母一家四口同住尖沙咀港鐵九龍站上蓋擎天半島3座41樓一單位。Peter生前在北區醫院任職物理治療師,喜歡玩樂器,更熱愛運動,有加入業餘單車隊及經常參加長跑比賽等。惟一年前他在單車活動中發生意外致重傷,去年更被診斷出患上抑鬱症。

消息指,Peter由上月底開始沒有再上班。昨日上午11時許,他被女傭發現危坐寓所窗台邊,雙腳已跨出窗外。女傭懷疑少主準備跳樓,大驚之下,立即衝上前制止。兩人一度糾纏,聲響驚動隔鄰單位的外傭,慌忙通知屋苑保安員上門協助。惟在保安員登門前,Peter已擺脫家傭將自己反鎖房內。未幾,樓下傳出重物墮地巨響,保安員證實有人由高處墮下倒臥平台,頭破血流,奄奄一息,馬上報警求助。

救護員及消防員到場,迅速將昏迷男子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惜傷重返魂乏術。警方隨後封鎖現場調查,證實死者就是蔡若蓮的長子,初步相信他是由寓所房間窗口墮下,事件無可疑,現場亦無發現遺書。不過死者生前患有情緒病,死因仍有待稍後驗屍確定。

蔡若蓮事後接獲長子墮樓消息,立即趕往醫院急症室了解情況,並在醫護人員陪同下認屍,見兒子最後一面。她逗留至下午3時許才離開,其間蔡眼泛淚光,雙手合十,面對記者的提問不發一言。同一時間,仵工將死者潘匡仁的遺體舁送殮房,安排剖驗死因。蔡若蓮其後透過教育局發言人回應,表示感謝各界人士關心,希望大家給予空間,讓她和家人渡過這段困難的時期。

楊潤雄:支持副局 與她同行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對事件深感難過和惋惜,代表全體同事向蔡若蓮及其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楊潤雄說:「我們會全力支持副局長,與她同行,渡過困難時刻。」

教聯會教協致深切慰問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對蔡的兒子離世,深感難過及惋惜,盼望蔡若蓮及家人節哀順變,重新面對新生活。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事後亦向蔡若蓮及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會長馮偉華及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分別聯絡蔡女士表示慰問,表示對事件十分難過。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2896 0000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生命熱線:2382 0000

■向晴熱線:18288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醫管局24小時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