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官員有Say】利港長遠發展 港人最佳選擇

2017-09-08
■陳帆總結訪京行程。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陳帆總結訪京行程。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

香港特區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結束上任後首次訪京行程。他重申,特區政府提出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方案,符合基本法和香港法例的規定,更是對香港長遠發展和香港市民作出的必要和最好的選擇。

陳帆是次訪京與有關部委談及跨境運輸基礎設施項目。他昨日總結行程時向傳媒表示,在香港實施「一地兩檢」,不但實質上可以做得到,法理上也符合香港的法治與基本法。他重申,「一地兩檢」方案是對香港長遠發展和香港市民做出必要和最好的選擇。

陳帆:非「放棄」而是選更好

有媒體質疑為何取消及放棄在「福田站」實施「一地兩檢」。陳帆回應指出,與其說「放棄」,不如說是作出了更好的「一地兩檢」選擇,而「一地兩檢」應該選擇最好的方案,「我們的態度是正面和積極的,是要為香港社會和香港人爭取最好方案。我們覺得『一地兩檢』方案是對香港長遠發展和香港市民作出必要和最好的選擇。」

他強調,「一地兩檢」要合法之餘,還要考慮執法實際操作,以至長遠對香港市民省時、便利,及香港長遠經濟發展、聯通世界等。

陳帆是次訪京,到訪國務院港澳辦與副主任黃柳權會面,並拜會了發改委、交通運輸部、鐵路局及民航局等多個部委,就香港的航空事業、海運和跨境運輸基礎建設進行溝通及意見交流。 ■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