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區員支持】直達兩地利交流 14大埔區員力挺

2017-09-08
■民建聯大埔支部昨日早上舉行集會,支持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落實「一地兩檢」方案。■民建聯大埔支部昨日早上舉行集會,支持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落實「一地兩檢」方案。

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預料明年第三季通車,但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方案仍待立法會審議。民建聯大埔支部收集14名大埔區建制派區議員的聯署,昨日於大埔區議會開會前集會,支持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落實「一地兩檢」方案,促請政府加強向市民解釋「一地兩檢」的具體操作安排,並就如何完善有關安排繼續聽取市民意見。

民建聯大埔支部昨日早上舉行集會,支持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落實「一地兩檢」方案,多名大埔區議員、大埔鄉事委員會等團體及市民亦有前來響應。民建聯大埔支部早前收集到14名大埔區建制派區議員的聯署,支持特區政府在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通車時,在西九龍站落實以「一地兩檢」模式,向旅客提供方便快捷的清關、出入境及檢疫手續。

民建聯大埔支部指出,高鐵「一地兩檢」模式讓旅客在香港辦理兩地通關程序後,可直接前往內地不同城市,使高鐵效益可充分發揮,藉此促進香港與內地之間的人民交流及經貿往來,推動兩地經濟共同發展,促請特區政府加強向市民解釋「一地兩檢」的具體操作安排,並就如何完善有關安排繼續聽取市民意見。

由於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訪京,聯署信由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代為轉交局方。■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