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激進派「抽水」灑鹽極無良

2017-09-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除了教大民主牆出現「恭喜」蔡若蓮喪子的離譜標語外,不少激進分子昨日都拿事件大肆「抽水」。「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蟲泰)借機抨擊教育局,聲稱事件是「及身而報」。各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鄭松泰是在傷口灑鹽,言行冷血,令人心寒。

鄭松泰昨日在其fb專頁轉發了蔡若蓮長子墮樓身亡的消息,更發文稱,「開學不足兩個星期,已有老師和幾名學生、年輕人輕生死控,令人沉痛惋惜。到了及身而報,教育局官員,今日終於切身了解教育制度的兇殘吧?不要說湊熱鬧的人民麻木不仁,因為這『業』是你們一手種下的。」

《熱血時報》主持「陳四」陳賢匡在鄭松泰的帖文留言時,聲稱「自殺洁A副局個仔就係故事,人]囓J就係數字」,支持「熱狗」的「何文駒」就冷血道:「不如關心下副局長個擎天半島豪宅單位會樓價會跌幾多?係咪林鄭早前所講既遏止樓價新招?」

「城邦派國師」陳云根就聲言「害人終害己,皇天擊殺香港」,又反駁其他網民指「禍不及妻兒」的言論,聲稱此句是以前的高官被朝廷處死的求情,老百姓沒有資格講這句話。

身為人母的的「手作達人」吳斯翹(Billie Ng),更狂言「一陣要食燒鵝脾(髀)慶祝」,又詛咒蔡若蓮及其幼子:「仲未辭職呀?仲有個仔喎。」

激進反對派沙田區議員陳國強的助理、多次發起「光復行動」的梁金成,聲言蔡若蓮長子「死得好」,對此感到「高興」,更詛咒道:「蔡若蓮你幾時去陪你個仔呀?」

顏寶鈴:無人性令人心寒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驚聞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長子的噩耗,感到非常驚愕及難過。所有有良知、有人性者,都會感受到對方的悲痛。鄭松泰身為立法會議員竟冷嘲熱諷、落井下石,簡直是無人性,令人心寒。

田北辰怒斥蟲泰言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田北辰對鄭松泰的言行感到遺憾及憤怒。他強調,身為政治人物,雖處於不同崗位、不同政治立場,但即使政見南轅北轍,亦只應從工作或政治層面上交鋒,而非藉對方家人遭遇不幸時幸災樂禍,出言不遜,其言行如同在傷口上灑鹽,又批評對方將事件武斷地扯到教育政策上,反映出反對派的態度已經「失控」。

民建聯副秘書長、深水鶧狦陪鄭泳舜坦言,自己身為三子之父,對養育子女有很深的感受,故對是次事件感到非常難過。身為文明人,得悉任何人遭逢不幸,都會出手相助或加以慰問,絕對不會落井下石,且蔡若蓮上任副局長不久,工作表現已有目共睹,並沒與反對派結怨,「為何會遭到如此對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