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盧卡斯大四喜威盡 傑志狂數夢想顯霸氣

2017-09-11
■傑志盧卡斯(右)大四喜出盡風頭。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傑志盧卡斯(右)大四喜出盡風頭。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東方龍獅開季兩連敗遭遇低潮,但另一邊廂其主要競爭對手傑志卻在盡情展現霸氣。昨日在旺角大球場以7:0大勝夢想FC取得二連勝升上榜首,新援盧卡斯獨取4球光芒四射,顯示出球隊再度稱霸港超的決心。

傑志今仗精銳盡出,派出盧卡斯、辛祖及費蘭度攻堅,戰至上半場中段藉一次禁區混戰由盧卡斯射入揭開「大屠殺」序幕,這位巴西射手其後再入一個12碼助傑志半場領先兩球。

力壓香港飛馬升榜首

得勢不饒人的傑志換邊後先有辛祖再入一球極刑,而盧卡斯一頭一腳再入兩球成就「大四喜」,加上林恩許及盧均宜亦有進賬,傑志最終湊成7:0大捷開季兩連勝,以得失球壓過香港飛馬升上榜首。

能夠大勝而回,傑志主帥朱志光歸功於體力分配得宜以及隊中的良性競爭:「賽前我要求球員踢得更聰明,事實證明我們下半場體能完全壓倒對手,我們最大的優點是隊中每個球員均具有很好的職業態度,無論落場時間多與少都會拚盡全力。」

而夢想FC今仗雖然遭逢大敗,不過在中場組織控球上卻不乏亮點。教練梁志榮認為大敗一場絕非世界末日,重要的是從中學習:「面對擁有大量入籍兵的傑志,輸波也是無可厚非,我們不會因想避免失球而放棄組織,我想年輕球員在心態上要有改善,在落後3球下有若干球員已經放棄比賽,而我需要他們更集中和有決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