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計時賽掛銀 張敬樂流熱淚

2017-09-07
■張敬樂計時賽奪銀。民政事務局圖片■張敬樂計時賽奪銀。民政事務局圖片

情願失獎牌 盼走出樽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昨日,第十三屆全運會結束了單車項目男女公路個人計時賽的激烈爭奪;其中,香港單車名將張敬樂超越上屆銅牌的成績,奪得一面銀牌。不過「阿樂」在賽後流下了並非喜極而泣之淚,而是流熱淚,他表示,自己過去兩年陷於低潮,情願今次比賽無拿到獎牌,這樣才可走出自己單車路上的樽頸。

男子公路個人計時賽的較量激烈,一共有27名選手角逐,賽程為40公里,按照兩分鐘出發一位的速度進行。香港單車名將張敬樂排在第10位發車,並成為當日首位騎入50分鐘的參賽選手。但最終「阿樂」不敵狀態神勇的天津選手史航,以48分43秒267,為港隊增添一枚銀牌。這面銀牌不單繼續刷新單車隊在歷屆全運的最佳成績,今屆港隊也合共奪得2金6銀7銅共15面獎牌。值得一提的是,另一位香港選手馮嘉豪雖然未獲得獎牌,但他在比賽中亦有不錯發揮。最終,他以49分31秒931衝過終點,排在第5位。

獲得如此好成績,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亦祝賀張敬樂:「張敬樂掌握非凡技巧,並在比賽時保持高度集中,取得獎牌是莫大的榮耀。我為他優秀的表現感到非常鼓舞。」

過去兩年苦無突破感失落

可是在頒獎儀式後,張敬樂接受媒體採訪時流下熱淚,他表示,比賽中他已經盡力,沒有獲得金牌,或許只是上天的安排。「阿樂」又指,過去兩年來他一直在單車路上苦無突破,令他一直失落:「有時練習辛苦對我來說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寧願自己今次沒有獎牌,或踩得更辛苦,才可突破那屈在心中近兩年的樽頸位。」因為,他自知距離最好的自己,仍有一大段路要走。至於東京奧運會,張敬樂直言,他還沒有考慮得那麼遠,但他會一直堅持訓練下去。

聯袂隊友公路個人賽衝金

至於今天張敬樂會繼續出戰公路個人賽,全力衝金,聯同其餘5名車手高肇蔚、何柏爾、梁嘉儒、繆正賢,以及已在場地賽全能賽奪金的梁峻榮都會上場。

而同樣在昨天舉行賽事的港隊女子選手方面,剛剛在本屆全運會上奪得女子單車麥迪遜賽金牌的楊倩玉、逄瑤在公路計時賽上均發揮平平,分別以27分50秒864、28分40秒469的成績,排名決賽的第14和22位,無緣頒獎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