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馬術隊再遭滑鐵盧

2017-09-07
■吳蓓華(倒地者)在越過圖中左側的圓木障礙後摔落馬下。 香港文匯報記者趙大明 攝■吳蓓華(倒地者)在越過圖中左側的圓木障礙後摔落馬下。 香港文匯報記者趙大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大明 天津報道)昨日,全運會馬術三項賽之越野障礙賽中,香港隊重演場地障礙賽覆轍,兩人被淘汰,已無團體成績,一人未進入前20,失去個人賽資格,僅餘個人成績排名第八的何苑欣參加今日進行的場地障礙賽,奪牌機會甚微。

港隊何誕華首先出場,以9分40秒完成,被罰41.20分,障礙罰分20分,名次很快被多數選手超過,最終在31名參賽選手中排名23。吳蓓華上場後,前多半賽程較為順利,但在跨過臨近主賽場的一道圓木障礙後突然意外落馬,坐騎Jockey Club Weronique孤身從綠叢掩映的賽道衝進主賽場,令全場一陣驚悚。港隊領隊、教練及賽場工作人員立即趕到,將倒地的吳蓓華扶起。幸好吳蓓華人無大礙,但情緒很差。

或許是受到隊友落馬的影響,抑或是氣溫關係,前日盛裝舞步頭名的林立信上場後,坐騎Jockey Club Dyk 5在第一個ABC障礙點位之C點三次拒跳。此點位的裁判人員對記者說,這個點位是必須完成的。

港隊最後出場的何苑欣表現尚好,以8分41秒完成,罰分3.20,同時與其他排在前18名的選手同樣得到障礙零罰分。在今天進行的三項賽最後一項比賽場地障礙賽中,若其他選手發揮不佳,何苑欣或有一線奪牌希望。

至於港隊昨日在其他方面的成績,伍家朗在羽毛球男單8強面對江蘇名將石宇奇,以0:2落敗,無緣4強,但已創造了港隊在全運羽毛球男單的最好成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