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張煒琪「獅吼」 登陸澳職港足第一人

2017-09-11
■張煒琪6月赴澳洲試腳。 資料圖片■張煒琪6月赴澳洲試腳。 資料圖片

澳洲女子足球頂級聯賽(W-League)球隊布里斯班獅吼昨宣佈,簽入香港女足前鋒張煒琪,令煒琪成為首位登陸澳洲女足聯賽的香港球員。布里斯班獅吼教練Andreatta表示:「我很高興煒琪加入布里斯班獅吼大家庭。她會為球隊帶來更多經驗,並成為進攻的重要一環。」

張煒琪曾兼顧茶餐廳工作與足球訓練,後來成為香港女足聯賽神射手。現年26歲的張煒琪,身高1米80,曾獲廣東省隊邀請加盟,兩年前更登陸日乙聯賽。今年6月赴澳洲,當時她曾表示有信心憑實力於澳洲球壇立足。她稱,感覺澳洲球隊很重視組織及傳送,不過球員身形及技術就沒有太大差距,有信心可以融入。

布里斯班獅吼上季在澳洲女足聯賽排名第7,張煒琪希望加盟後在2017-18球季助球隊更上一層樓。■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