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娛生樂與「路」】生命有價

2017-09-12
■張繼聰曾自爆患有情緒病。■張繼聰曾自爆患有情緒病。

路 芙

近期見到太多輕生或病死的新聞,令我感到生命太脆弱,好像一下子剩不到什麼因素要生存下去的,令人實在感到遺憾......

也一下子令我記起當年娛樂圈一些因某種問題而選擇輕生的明星,還記得的是翁美玲、鍾保羅等紅人,他們年紀輕輕的放棄生命是為了愛情及金錢,害了性命,當時令人非常傷情惋惜,這些傷痛令我們悲痛至今,也令圈中人痛失一代有力之星。

尤其近十年,情緒病的出現令更多娛樂圈中人存有壓力,例如自爆過有情緒病的藝人包括張繼聰、謝安琪、薛凱琪等也曾因娛樂圈工作上的是非,及網民的指責而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心理壓力導致情緒不穩,就算未影響到有輕生念頭,也有明顯的人群恐懼症或幽閉恐懼症。

互聯網發展間接也影響了藝人,面對壓力的範圍大了,一個娛圈工作的人除了以往的要面對台前幕後的適應,現在還要面對在網上的評價,好與壞也不能直接回應;而某些網民更會隨口指罵,因為網上世界不用負責任,可隨意說出一些傷害別人的話,所以若果是新人第一年在圈中工作更會有不適應的情況。奉勸各位將會或已在娛樂圈工作的同業們,要學習心理平衡的重要性,網路世界的評價全不要盡信,也要為自己找出一條發洩情緒的好方向,令自己過得好。

不要被一些沒有建設性的說話或文字傷害自己,而做網民的也請尊重別人生活及工作,你可以不喜歡那個藝人,但麻煩請不要說一些叫人去死的殺人語句,要想想你說的話有可能令一個人失去自己,這等同誤殺般的感覺!希望不要因有壓力,以及不要因有情緒病而影響生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