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數字王國組合營拓線下VR

2017-09-12
■數字王國空間計劃簽約儀式現場。■數字王國空間計劃簽約儀式現場。

香港文匯報訊 視覺特效及虛擬實境(VR)體驗服務供應商數字王國(0547)昨宣佈,攜手保利資本和弘毅投資,成立數字王國空間(北京)傳媒科技公司(下稱「數字王國空間」),深入開拓VR內容線下消費市場。數字王國空間計劃與全中國範圍內的熱門電影院進行合作,開設多家數字王國VR影廳。

擬開數字王國VR影廳

結合VR內容中等時間長度,別具互動娛樂化體驗的顯著特點,數字王國VR影廳將設立於電影院內或周邊,從而有效利用觀眾等待電影開始前後的時候,營造適宜VR消費體驗的場景。與家用VR設備相比,數字王國VR影廳將為消費者帶來更加專業的沉浸式虛擬實境內容,並以更加親民的價格呈現。數字王國空間的品牌效應,規模效應,位置及客流量優勢,也將為廣告植入等帶來更多商機。

數字王國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謝安表示,這次與保利和弘毅的合作,加上數字王國特有的荷里活背景,各方的資源和優勢得以充分的整合與利用。相信這將會是一次耀眼的合作,給VR市場注入強勁的力量。保利資本副總經理李文軒指出,VR技術的發展為文化產業升級帶來很多機會。在未來,保利資本與數字王國還將陸續開展更多合作。例如優質影院資源的對接等,進一步整合雙方優勢。

弘毅特殊機會投資總經理王天石表示,弘毅投資在娛樂傳媒行業已有了很多的佈局,並密切關注該領域的新技術及新商業模式。今次與數字王國的合作,亦是弘毅特殊機會投資在VR領域的一個佈局,非常看好這一合作的前景。

在VR內容方面,除了數字王國原創的《美猴王》系列、《Micro Giant》和《鮫珠傳》VR番外篇等經典VR作品外,數字王國空間VR影廳還將收錄由數字王國合作方提供的大量VR內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