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長沙2702套定向限價房年內推

2017-09-13

香港文匯報訊 為保住房剛需,長沙市近日正式推出萬套定向限價商品住房,2,702套預計年內有望上市,供應對象為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其中部分住房的銷售價格僅為每平方米4,950元(人民幣,下同)。

據新華社報道,長沙第一批20個項目共建設11,682套,第二批建設計劃正在制定中。在首批項目中,長沙市芙蓉區新橋小區三期項目將有1,208套房屋推出,其銷售價格每平方米4,950元,明顯低於長沙樓市均價。

每平米4950元 面積不逾120平米

根據政策,長沙市定向限價商品住房套型建築以90平方米以下戶型為主,單套建築面積不高於120平方米(含),銷售價格由政府相關部門確定,低於同地段商品房。

這種限價房供應對象為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不動產權屬證書上將特別註明「限價商品房」字樣,登記後5年內不得轉讓。

2016年下半年以來,曾被稱為「房價窪地」的長沙市房價持續上漲,長沙密集升級了樓市調控措施,保剛需成為重點。繼8月底宣佈試點「限房價+競地價+搖號」新政後,長沙市此次推出大批量的定向限價房,旨在進一步保障樓市剛需。

據全國70個大中城市7月房價指數顯示,長沙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18.3%,在70個城市中位列第二。截至當月,長沙房價環比連漲24個月,同比連漲20個月,均創下歷史紀錄。

有內地媒體報道,在8月底的新政過後,長沙市更頻現「秒光」盤,購房指標則一度被炒至10萬元。二手房價格同樣飆漲。

據中國經濟周刊統計,一年來,長沙市岳麓區、芙蓉區、望城區金星北片區,以及雨花區、開福區的多數區域,二手房成交價均已翻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