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深圳上月一手供應增

2017-09-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倪巍晨 深圳、上海報道)臨近「金九銀十」,許多開發商加大了推盤力度,據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昨天發佈的報告顯示,8月深圳共計有18項目入市,新增供應房源8,861套,新房供應量驟增。不過,由於政府加大對房地產市場融資的調控,截至9月4日,深圳市各大商業銀行大部分都對首套房利率上調了逾5%。在金融嚴監管環境下,放貸時間普遍緩慢。

8月深圳市樓市供應明顯回暖,但整體開盤銷售率不容樂觀,8月新房共成交3,603套。而上周深圳新房成交589套,環比上升17.8%,成交面積共計59,264平方米,環比上升15.1%;成交均價環比微跌0.03%,為每平方米54,682元人民幣(下同)。

儘管開發商爭相在「金九銀十」推新盤搶客,但是政府已規範和調控房地產市場,發展租賃市場。不少銀行也紛紛行動,最近,深圳的建行、光大銀行、郵政銀行、興業銀行等紛紛將首套房貸利率上浮逾5%,其中建行為5.145%,而二套房普遍上調利率,工行、中行、建行和農行等許多銀行將在基準利率基礎上上浮10%至5.39%。

滬新房成交量減23%

另一方面,儘管已進入9月樓市傳統銷售「旺季」,但今年上海樓市成交表現依然萎靡。上海中原地產提供的數據顯示,上周(9月4日至10日)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1.3萬平方米,環比減少23.7%。同期,受成交結構性因素影響,滬新房成交均價報每平方米47,260元,環比上漲3.6%。

上周上海寶山區因前期投放大量房源而出現簽約高峰,單周成交4萬平方米列全市交投榜第一,青浦、嘉定以1.3萬和1.2萬平方米緊隨其後。成交排名前10項目中,每平方米4萬元至6萬元的中端改善型項目有6個,當周還有1個每平方米3萬元以內的剛需樓盤,但單周成交不足30套。

新增供應方面,上周滬新入市住宅面積合計6.5萬平方米,環比減少8.8%。儘管當周新增供應量略有縮減,但新入市的2個項目的單次投放量均逾3萬平方米,表明開發商投放動作較為積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