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企業拓展「一帶一路」商機

2017-09-12

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孟鳳朝:近三年,在東盟地區,特別是相鄰的東南亞國家,我們實施了「一帶一路」的項目,建成了鐵路、房建、地鐵、公路等項目。現在在謀劃和推進的項目還有地鐵、市政等等很多項目。

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文崗:目前我們在東盟國家合作的項目總金額已經是230億美元,在執行的項目190多個,這些領域涉及了公路、橋樑、鐵路、城市市政、房地產、工業園區、工業投資,可以說涵蓋了所有基礎設施領域。

港鐵主席馬時亨: 「一帶一路」確實給我們香港帶來大量的商業機會。我們必須積極走出去,這也是港鐵十年前開始做的事情。港鐵董事會決定擴張海外市場,我們還在不斷這麼做。

華能集團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西:我們今年有兩個「一帶一路」沿線的電站項目將會投產。今年5月和6月在巴基斯坦有一座燃煤電站投產,年發電量能夠達到90億千瓦時。下半年在柬埔寨還有一個水電的項目投產,能夠提供大約20億千瓦時的年度電量。此外在緬甸、新加坡、包括「一帶一路」南沿線的澳大利亞都有不少的項目。

渣打銀行大中華及北亞洲地區企業及金融機構部主管董事總經理黎達詩:

我們參與了很多的PPP項目,在「一帶一路」沿線的國家也參與了一些,我們在迪拜、悉尼和新加坡都有項目,在印度還有道路的項目,這裡面都涉及到很多私營企業,這些私營企業通過自己的能力吸引資金支持整個項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