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投行和專家評人民銀行新政

2017-09-12

■ 澳新銀行駐新加坡亞洲研究主管Khoon Goh:目前看人民幣貶值已經不再是值得擔心的事。

■ 中金公司首席經濟學家梁紅、宏觀經濟研究分析師常慧麗:如果人民幣市場情緒改善、外匯淨流入出現較持續的趨勢,更多2015年第四季度以來實施的資本管制措施可能會擇時放鬆,尤其是「臨時性」舉措。

■ 德國商業銀行駐新加坡高級經濟學家周浩:中國央行有意引導人民幣在當前位置穩定且出現一定程度的貶值,但市場是否會從善如流,則存在不確定性。

■ 瑞穗銀行亞洲高級外匯策略師張建泰:預計本周人民幣即期匯率會對新政稍作反應,但由於當下並沒有太多貶值對沖需求,故影響有限。

■ 申萬宏源固定收益研究主管孟祥娟等:外匯風險準備金率調整至零並不代表匯率政策的轉向,預計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年底升至6.4左右。

■ 興業經濟研究諮詢的研究員郭嘉沂和張夢:此時放開外匯風險準備金,暗示央行對人民幣預期均衡抱有信心。

■ 渣打銀行分析師張敬勤:短期看人民幣仍有進一步上漲空間,但接近年底前漲勢料趨緩和。

■ 加拿大豐業銀行外匯策略師高奇:預期人民幣短期將徘徊在6.5一線,但中期看將繼續升值,明年底可能漲至6.3。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