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人幣中間價跌280點子 11連升斷纜

2017-09-13

香港文匯報訊 人行昨日公佈的中間價報6.5277,較上一個交易日大跌280點,結束11連升的勢頭。在岸CNY和離岸CNH於上午10點雙雙大跌100餘點子,其中CNH曾跌破6.55關口,最低見6.5520。截至昨晚7點,CNY和CNH分別報6.5373和6.5424,分別跌達100點子和70餘點子。

交易員:購匯較多 調整未完

有交易員表示,人民幣繼續大幅調整,市場情緒依舊謹慎,流動性並不充裕。午後購匯減少,美元多頭止盈離場,加上美元指數小幅回調,人民幣縮減跌幅。他們並指出,周末監管層一系列動作以及近期疑似中間價過濾,表明監管層不會輕易入市干預,基本上仍會考慮市場自發為主;內部擾動趨於平靜之後,還需繼續關注外部美指動向。由於月中購匯較多,短期人民幣仍有調整空間。

路透社引述外資行交易員表示,「預期是用來打破的,經過這波大波動之後,大家的觀點非常一致,不要做預期......接下來還是要看美元到底是要V型還是L型了。」亦有中資行交易員表示,由於近日匯價波動太大,做市商看不準方向,不敢輕易報價且報價點差很大,市場上流動性並不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