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天言知玄】「世界級」的我們

2017-09-13

楊天命

上期專欄,天命為各位介紹了「世界級的八字」所具備的條件,分別是整體格局出色、出生日子的日元要旺、出生年天干的字為用神。有如此命格的人,一生注定不會平凡,會成為不同領域的傑出人物。當然,若誤入歧途,則會成為「世界級」的惡人。

一些朋友、讀者閱讀之後,不禁有點沮喪:「命格是天生的,我從出生起便決定了並非這樣『世界級』,是否代表我永遠一事無成?」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各位不妨先想想,當我們渴望成為「世界級」的人才時,眼中似乎只看到他們出盡風頭的一面。但實際上,除了能夠享受命運賦予的天生優勢之外,他們同時要承受「世界級」的壓力和風險。能有膽識作出承擔,自然是難得的好事,但當中的犧牲,也非常人能想像。

若閣下仍然十分希望成為「世界級」的人,我們不妨回過頭來,看看三個必備條件。確實,整體格局、日元和出生年天干均為天生具備的條件,無法通過後天努力改變。但其中的日元旺盛,其實主要代表的是此人的堅毅程度。

即使閣下的「日元」不甚旺盛,也並沒有剝奪你努力奮鬥的機會。若能夠鞭策自己,誰能保證你無法作出突破呢?不少天生有優勢的人,缺少了毅力則難以成才;相反,一些天賦稍微缺乏的人,若經過不懈努力,也能無限接近天才,不管最後能否到達頂峰,起碼能夠超越自己,超越絕大多數的人。

除了努力攀登巔峰之外,安心做一個憂慮減半的「平凡人」,或許自有平凡人的樂趣。何況,世界本就需要不同角色的人,各司其職。雖然其中有一部分人格外光彩奪目,但若缺少了其他位置的角色,世界整體也無法正常運行。從這一點意義來看,我們每一個人,不都是世界級的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