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中華學堂】港迪園雖迷你 設施齊全照旺丁

2017-09-14

編者按:為提升學生對中國國情、歷史、文化及社會科學等方面的知識水平,培養學生常閱讀、多思考的良好學習習慣,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正在舉行「回歸盃-第七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為此大會特別推出「中華學堂」專欄,以輕鬆手法介紹與香港特區回歸及國情相關知識,深化讀者對國情的了解。

跟外地的朋友說起香港的旅遊景點,很多時會馬上想到太平山頂、海洋公園,而近十多年來,香港還新增了一個非常吸引的景點-香港迪士尼樂園。

1997年,除了香港回歸之外,還發生了亞洲金融風暴,而隨後一段時間,香港的經濟也受到衝擊;當時特區政府為了吸引更多旅客來香港,就與迪士尼達成協議,在竹篙灣興建迪士尼樂園,那時是1999年。2005年9月12日,香港迪士尼樂園正式營業。

迷你版不斷擴建

每個迪士尼樂園都有自己的特色,香港的可能就是「嬌小」二字,因為相比起其他的迪士尼樂園,一開始興建的香港迪士尼樂園無疑是一個「迷你版」,只有美國小鎮大街、探險世界和幻想世界等幾個園區,而城堡就選了取材自德國新天鵝堡的睡公主城堡(迪士尼樂園的城堡分兩種,另外一種為灰姑娘城堡)。

不過,香港迪士尼樂園也在不斷擴張,先後加建了不少園區,如明日世界、玩具總動員大本營、灰熊山谷、迷離莊園等,令樂園愈來愈吸引。

現在迪士尼樂園還在更新設施,如大家耳熟能詳的飛越太空山就更新為星戰極速穿梭,去年年底還公佈再擴建4個園區,其中一個以魔雪奇緣作為主題,而城堡亦會進行加建。

迪士尼樂園的興建,為香港帶來重要的經濟效益,而自2005年開業的首10年,已接待了超過5,800萬旅客人次,這些訪客在港的額外消費達1,360億元。除了港人遊覽外,迪士尼亦成功吸引了不少旅客訪港,特別是東南亞及內地旅客,為他們在日本東京、法國巴黎及美國本土的迪士尼以外,增加多了一個選擇。而即使上海迪士尼去年中開幕,香港迪士尼仍然保持吸引力,過去一年,廣東省及東南亞旅客數目也達雙位數字增幅。

有關「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資料,可瀏覽http://cnc.wenweipo.com/,或掃描有關二維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