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網議政事】網民斥「涼薄作家」「刻毒講師」

2017-09-14

「港獨」文宣、「恭喜」標語,它們既是掀起本港院校連串風波的惡「獨」種子,也是引出社會中「斯文敗類」的「誘餌」,讓大眾借此機會見盡人性。同為中大校友的專欄「作家」王貽興及人稱「粗口講師」的「Ben sir」歐陽偉豪,兩人在電視機前一副學富五車人模人樣,骨子裡卻是冷血無情,前者昨日以《涼薄》為題撰文「消費」高官喪子悲劇,後者炒作教大校長張仁良一句「禍不及妻兒」兼大講粗口「玩笑」,無恥程度就連網民都感嘆道:「X你都嫌摰臐I」

王貽興諷自殺者「求仁得仁」

王貽興昨日在報章專欄發表《涼薄》文章,文中開首已經顛倒事實稱「明明身為教育局副局長兼防止自殺委員會成員,兒子卻選擇一再自殺,最終求仁得仁,高官們以白色恐怖強逼(迫)全港巿民哀悼悲傷,稍有異議,即被扣上涼薄帽子......」其後又「上綱上線」稱「高官死了兒子就是大事,平民死了全家也只是數字」云云,又「呼籲」大家「深入反省背後原因」。

大批網民狠批王貽興黑白不分。「Kin Chu」指出了重點:「一、無人要求你要哀悼。二、依(M)家唔係稍有異議。依(M)家係欺負婦孺弱小,人家痛失親人,你卻恥笑奚落,禍及家人,涼薄卑鄙」。「Laam Ng」也指:「高官沒有強迫全港哀悼悲傷,只是正常人會為年輕生命的離去悲傷吧......」「Chak-tim Ng」直斥:「是誰L迫你要哀悼,只要閉埋你黚鉹f,唔好再在傷口插多刀,拾九才子!」

歐陽偉豪嘲弄「禍不及妻兒」

另一名「知識分子」歐陽偉豪,此前發帖稱:「如果恭喜官員喪子係涼薄,咁恭喜官員個老豆(竇)有身紀係咪歪理?」昨日,他再在其facebook發文稱:「若嫌『x你』太過獨腳戲,何不來句『x你個老豆個老婆個仔』,兜了圈最終仍然是薄y你』,但多了妻兒兩個配角,產生禍不及妻兒的戲劇效果。」

表面上,這段文字未有直接提及「港獨」或「恭喜」標語相關事宜,但「禍不及妻兒」實為教大民主牆出現「恭喜」標語後,教大校長張仁良就事件而作出的回應,加上歐陽偉豪早有「前科」,一眾眼利網民都能看穿其「抽水」本意。

「May May Chan」似乎早已厭倦歐陽偉豪這般自以為有趣的無謂「玩笑」,冷道一句:「X你都嫌摰臐I」「Wing Wing」則直斥:「想出位......行開灠捸I」 ■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