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滬黃牛「開大口」:腮紅金叫價1.8萬

2017-09-14
■店舖掛起「接受預訂」告示牌。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志剛  攝■店舖掛起「接受預訂」告示牌。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志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蘋果公司昨日正式發佈最新三款iPhone 8、iPhone 8 Plus 及iPhone X手機,按照時間表8系列可於9月15日接受預定。目前,內地不少黃牛已經開始炒作首批iPhone 8價格,稱新出色系腮紅金(Blush Gold)要賣1.8萬元(人民幣,下同)。

目前內地各網絡交易平台上,鋪天蓋地的都是預定iPhone 8的信息。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到,不少黃牛利用消費者嚐鮮的心理,首批手機都會大幅加價,目前開價最高的是iPhone 8 Plus腮紅金,上海有多位黃牛給出2,000元定金,全價1.8萬元報價,並稱保證9月22日可拿到貨,否則兩倍退還定金。

不過,現在內地市場上加價叫賣的黃牛身影中,還多了一些香港水客,他們叫價沒有內地黃牛那般高。香港文匯報記者在網上詢問一名發帖地點位於港島中西區的黃牛了解行情,他表示,定金600元,總額加價1,000元即可帶貨,但明確表示沒有金色貨源,亦不保證首發日肯定有貨。

從內地消費者的反應來看,經歷過去年iPhone 7的黃牛天價事件後,目前對待嚐鮮心態較克制,稱加價千元還可接受,更傾向從香港黃牛手中拿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