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熱點民議】用家嫌貴:點追得切?

2017-09-14

不少「果迷」對新iPhone早已引頸以待,但昨日多位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的手機用家均表示,暫時未考慮購買。有用家認為新機規格與舊款差別不大,會視乎口碑才決定是否購入。有市民批評iPhone的手機應用程式(Apps)較其競爭對手少,不會考慮購買。亦有年輕用家指目前的手機性能已足夠應用,故無必要購買昂貴的高端手機。

規格差不多 容易有bug

在旺角先達廣場選購手機的陳先生指出,他較喜歡使用細機,對iPhone 8較有興趣,惟因iPhone 8的規格與iPhone 7相差不大,實在無誘因令他急於購買,加上新機容易有bug(缺陷),故他會等待新手機推出後,視乎其口碑才決定會否購入。

他又直言,不會購買炒貨,因為若要用2萬元買一部手機,並不合理。

途經先達廣場的張先生表示,對蘋果即將推出的新iPhone無興趣,因為iPhone每年都出新款,「點追得切?」

他又指,其太太曾用過iPhone,但發現其手機應用程式較競爭對手少,若未來有更多Apps可供使用,他才會考慮購買。

馮先生受訪時指出,普羅市民若只把手機用作通訊工具,「平時玩馡hatsApp、facebook、IG(Instagram)」,實在無必要買售價近1萬元的高端手機。

他說,目前使用中的iPhone 6S手機,性能已足夠應用,所以無計劃購買新iPhone。■香港文匯報記者 馮健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