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果粉」捧場 銷量料跑贏iPhone 6

2017-09-14

雖然iPhone X售價是歷來最貴,8及8 Plus亦因應最低容量由32GB升至64GB而加價400港元,不過分析指出,由於近年手機零件成本不斷上升,新iPhone的毛利率將較舊機低,因此即使市場預期3款新機的總銷量可以超過iPhone 6,蘋果明年營運收入仍會較iPhone 6推出的2015財年低,估計約706億美元(約5,515億港元)。

iPhone X在港最高定價9,888港元,美國上台價則是999美元(約7,804港元),雖然市場早有心理準備,但一部手機索價近萬港元仍然令不少人咋舌。不過蘋果最大優勢是一眾「果粉」價格敏感度較低,巴克萊上月一項調查便顯示,19%的iPhone用家願意支付多達1,200美元(約9,374港元)買手機,比Android手機用家多13個百分點,意味999美元對很多果迷而言仍是「超值」。 ■《華爾街日報》/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