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上月就業向好 城鎮調查失業率低於5%

2017-09-15
■中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實際增長6%。圖為江蘇泰州一家造船廠內的工人從船前經過。 中新社■中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實際增長6%。圖為江蘇泰州一家造船廠內的工人從船前經過。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昨日透露,8月份,中國就業向好,城鎮調查失業率保持在一個比較穩定的水平。

她表示,當月,31個大城市的城鎮調查失業率穩定在5%以下,比上月略有回落。工業企業周平均工作時間與上個月相比略有延長,增加了0.07小時。

此外,從相關部門數據來看,1至8月份中國城鎮新增就業也保持了較快增速,1至8月份城鎮新增就業974萬人,同比增加了26萬人,比上個月略有增加。

在化解過剩產能的過程中,就業保持穩中向好來之不易。國家統計局專家認為,這是因為經濟發展與擴大就業有效聯動,經濟增長的就業彈性增強。2012年至2016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每增長1個百分點,平均吸納非農就業172萬人,比2009年至2011年多吸納30萬人。

新動能創造新的勞動崗位被視為就業穩定的重要因素之一。劉愛華透露,在雙創的推動下,8月份新登記企業日均達到1.7萬戶,在去年快速增長的基礎上繼續增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