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紫荊花開二十載 古調今彈慶回歸

2017-09-12
■李梅飾演的王寶釧。陝西省戲曲研究院供圖■李梅飾演的王寶釧。陝西省戲曲研究院供圖

由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香港.中國戲曲節」自2010年推出以來,深受戲迷歡迎。今年7月21日至23日,陝西省戲曲研究院及易俗社組成的陝西演出團一行,赴香港高山劇場演出三場陝西地方戲曲景點折子戲專場,以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讓香港觀眾多角度領略了陝西地方戲曲的韻味與風采。

與港觀眾積極互動

李梅告訴記者,早在6月3日,她已赴港舉辦了兩場秦腔講座,介紹陝西地方戲曲的發展概況,以及秦腔劇目的創作及演出情況,向香港觀眾展示秦腔表演的獨特魅力。「原本擔心香港聽眾對秦腔不太感興趣,但講座現場卻被坐得滿滿當當。」李梅說,香港聽眾與她的積極互動,亦讓她感受到香港多元包容的文化氛圍。

據悉,為了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陝西省戲曲研究院還在6月份安排了「紫荊花盛開二十載,大秦腔古韻萬里傳」赴港匯報演出專場,讓觀眾在欣賞秦腔戲曲魅力的同時,也拉近與香港的距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