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萬科等開發商轉型拓寫字樓市場

2017-09-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由於國家調控和規範房地產市場發展,眾多開發商紛紛加快轉型。龍頭萬科昨日正式推出萬科雲設計公社,投資額為14億元(人民幣,下同),建築面積6萬平米,一期已經吸引35家企業進駐。與此同時,深圳開發商鴻榮源也轉型發展寫字樓,昨宣佈將在前海附近推出20棟寫字樓,以把握高科技和創業帶來的寫字樓租賃機遇。

萬科34億推出雲設計公社

據了解,萬科雲設計公社共分四期,佔地面積約9萬平米,建築面積6萬平米,四期共計可以滿足200家至300家設計企業進駐需求。目前,一期已吸引了35家企業入駐,其中正式開業的有10家,吸引了包括建築、空間、工業、平面等各類設計。

而深圳開發商鴻榮源則轉戰寫字樓市場,集團總裁賴俊霖表示,科技創新和青年創新創業均需要大量的辦公樓,加上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及深圳發展呈現多級中心格局的發展機遇,集團未來幾年內將在深圳西部中心(寶安中心、前海中心)以及深圳北站商務區等區域推出20棟全新超甲級商務寫字樓系列,未來至少可以為4,000家實力企業提供優質辦公空間與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