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南京海關10條新政支持加工貿易

2017-09-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旻 南京報道)南京海關加工貿易處處長胡文傑表示,南京海關新出台20條新政支持江蘇開放性經濟發展,其中10條是助力加工貿易。下一步,他們將加大對保稅研發和服務外包的政策研究與監管試點,推動產業鏈向中高端延伸。

冀支持新型貿易業態發展

據介紹,此次新出台的《南京海關關於支持江蘇開放型經濟發展的措施》中涉及加工貿易及保稅監管的有10項,分別從優化加工貿易和保稅監管、促進加工貿易轉型升級、拓展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功能、支持新型貿易業態發展等方面,具體有:以企業為單元加工貿易監管模式改革、深化加工貿易監管一體化改革、對飛機船舶特殊行業實施「量體裁衣」式監管等。

去年12月28日,蘇州海關成立加工貿易一體化蘇州中心,負責蘇州、無錫兩市的加工貿易業務,實現了從以往「面對面」到「機對機」的轉變,通過20餘萬條底層數據加工生成的130條參數規則進行自動審核,約四成低風險單證可以自動通過。

據南京海關統計,今年1月至8月江蘇省以加工貿易方式進出口10,550.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7.1%,佔同期江蘇外貿進出口總額的41%。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