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日載客量400萬人次 「77」恐襲後警力增逾4成

2017-09-16

英國倫敦地鐵系統非常繁忙,每日乘客量達400萬人次,2005年7月7日倫敦地鐵和巴士發生連環恐襲,導致52人死亡後,倫敦交通局增加駐守地鐵系統的警力逾4成,並根據政府設下的恐襲威脅級別,採取相應保安措施。

倫敦交通局去年表示,自2005年以來,地鐵系統的警察人數已增加200人,總數增至約700人,同時向鐵路員工提供訓練,包括搜查可疑包裹及留意乘客的可疑行為,並提醒相關部門,確保系統安全運作。由於科技發達,地鐵站設施不斷現代化,包括設置數碼閉路電視及更先進的照明系統,目前整個地鐵網絡共裝設1.2萬個監控鏡頭。

另外,倫敦地鐵站去年9月推出通宵車服務,地鐵部門承諾在地鐵站全日派駐職員,巡邏的警力亦會增加。 ■《每日快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