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Watch 3獨立上網 香港無份

2017-09-14
■Watch變革■Watch變革

除了iPhone外,蘋果前日亦為多款產品帶來新版本,包括第三代智能手錶Watch Series 3。新錶最大改變是終於支援獨立上網,毋須再依靠iPhone提供網絡,也可以單獨通話。不過香港並非4G LTE版本Watch Series 3的首發地區,下周在港推出的只有普通版。在港發售的普通版Watch 3售價由2,688港元起,舊款亦隨即減價。

新錶採用加快70%的全新處理器,以及專為藍牙和Wifi連接而設的無線晶片,為了實現獨立上網的同時維持錶身大小,Watch Series 3採用內置eSIM技術。新錶同時搭載最新的watchOS 4,當中加入多項新功能,包括檢測心律失常等。

與現時每當轉台時都要更換SIM卡不同,eSIM固定在裝置內,若要更換電訊商,只需將設定檔下載到卡內即可,可謂「一卡行天下」。蘋果和三星近年力推eSIM,三星更早於去年推出使用eSIM的智能手錶,不過香港至今未有任何一家電訊商支援這種技術,導致用家與LTE版Watch Series 3無緣。■路透社/《華爾街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