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學生寫「老友」傳記 配對活出精彩

2017-09-14

美國加州一間小學為學生及護老院長者推行「同伴配對」計劃,讓學生訪問獲配對的長者,為對方寫傳記,由此學懂人生道理。

在2007年時僅9歲的學生伊桑,當年和89歲同伴埃特蘭關係融洽,後者教曉他認真做好每一項工作及永不放棄。伊桑在埃特蘭傳記寫道,探望埃特蘭時,對方總會抬頭望向他,並展示愉快神情,知道自己能為對方帶來快樂。

可惜埃特蘭不久就逝世,伊桑無法親身送上傳記。埃特蘭的兒子回覆伊桑,指他跟父親的友誼和這本傳記,都是非常珍貴的禮物。10年過後,伊桑現已升讀大學,同伴配對計劃卻因撥款不足而面臨中止,幸得媒體報道,不少善心人士和舊生紛紛捐款,使這項有意義的計劃得以延續。

伊桑致函計劃的負責教師布朗森,表示從埃特蘭身上學會克服困難及永不放棄,希望自己能獻出一分力,使它延續下去。布朗森表示,舊生仍記得探訪活動及帶來的意義,令她非常感動。 ■《洛杉磯每日新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