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Apple Park首舉行發佈會

2017-09-14
■Apple Park■Apple Park

今次是蘋果首度在新總部Apple Park舉行產品發佈會,也是傳媒首次近距離參觀這座貌似「太空船」的宏大建築。歷時8年興建、佔地760萬平方呎的Apple Park,是蘋果創辦人喬布斯的最後遺作,當中採用大量環保和可再生設計,堪稱蘋果與喬布斯設計哲學的完美象徵,舉行發佈會的喬布斯劇院,以一圈超大的玻璃結構支撐起了白色圓頂,更令現場記者讚嘆不已。

蘋果總裁庫克在發佈會上,特別花時間介紹Apple Park並向喬布斯致敬,他形容Apple Park反映了蘋果的技術和環境價值觀,新總部在興建過程中種植了超過9,000棵樹,大量使用玻璃的通透式設計,令人即使身處室內也會感覺置身大自然之中。園區更建有全球最大太陽能發電系統,供應總部所有電力。

整個Apple Park的構想由喬布斯提出,實際設計則由中環匯豐總行大廈的英國建築大師Norman Foster負責。園區除了主建築和喬布斯劇院外,還有兩個研發中心,1.2萬蘋果員工今年初起陸續進駐,訪客中心更會於今年稍後開幕,讓公眾透過擴增實境等功能,遊覽Apple Park。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