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學術夠競爭 就業待改善

2017-09-18

新聞撮要

國際高等教育及人力資源研究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日前公佈本年度「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在全球500所大學之中,亞洲區以清華大學排名最高列第十,但排名比去年下跌7位。香港以香港大學排名最高,位列第二十位,較去年跌2位,中文大學則排第七十七名,而城市大學和浸會大學亦榜上有名。 ■節自︰《港大生就業能力全球列二十》,香港《文匯報》,2017-9-13

持份者觀點

1. QS研究總監Ben Sowter︰香港各大學於整體大學排名成績佳,學術上非常有競爭力,但當中只計算就業能力似乎略為遜色,反映港校在輔助學生就業能力方面還有更多工作要做。

2. 企業培訓顧問張慧敏︰內地名校畢業生就業競爭力普遍較港校更高,很大程度反映實況,因在職場所見,他們的語文及學習能力都較港生高,而英文能力不遜於港生,甚至比港生更「肯講」。

3. 港大︰該校一直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在教學、研究及知識交流等多方面力求卓越。

多角度思考

1. 有持份者認為香港的大學在「輔助學生就業能力方面還有更多工作要做。 」你如何評價這個看法?

2. 有人認為香港畢業生的就業競爭力不如內地畢業生,你認同嗎?試根據資料,並就你所知回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