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今日香港】霸地擴村屋廿載 地署歎慢板

2017-09-18

新聞撮要

申訴專員公署主動調查發現,有農地業權人違規擴建村屋,圍封出300多平方米土地作私人花園,當中約三分之一為政府土地,惟地政總署竟以「先易後難」、「後入先出」(先處理最近發生個案)處理事涉村屋個案,拖延20年才展開執管行動。■節自︰《官地被霸廿年 地署散漫懶理》,香港《文匯報》,2017-9-13

持份者觀點

1. 申訴專員劉燕卿︰地政總署當區地政處行事散漫,對違規情況視而不見,虛耗人力、物力和時間難以接受。行動組亦欠缺果斷,未有解決積壓的嚴重個案,更以「優次」辯解多年來的「不作為」,助長違規者獲取不應得的利益。

2. 地政總署︰積壓及延誤處理該違規20年的個案並不理想,為此深感抱歉,會接納申訴專員的建議,為每宗個案預設完成處理的目標日期。

多角度思考

1. 有人認為地政總署在事件中的做法不恰當,而且「先易後難」處理個案亦不合理,你認同嗎?

2. 有評論指政府應立即檢查所有霸佔政府土地的個案,並對所有個案進行檢控,你認同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