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納指大漲 佈局生科醫療基金

2017-09-18
■美國股市今年以來迭創新高,反映生物科技股的納斯達克生科指數累積大升逾26%。 資料圖片■美國股市今年以來迭創新高,反映生物科技股的納斯達克生科指數累積大升逾26%。 資料圖片

納斯達克生物科技指數(NBI)今年以來大漲逾26%,惟生物科技產業指數目前仍處於歷史相對低點,距離2015年的高點有20%的折讓。隨茠騑薄u嚴厲藥價政策」的風險逐漸降低,最具創新能力的生物科技產業表現持續可期,現階段宜持續加碼生物科技股,並以中大型生物科技公司為主,建議投資人可跟進佈局醫療基金。 ■保德信投信

根據彭博統計,MSCI世界醫療指數收復去年的失土,今年漲幅超過18%,跑贏全球股市(世界指數);醫療各產業中,又以生物科技類股最為強勁,在今年6月後,已逐漸走出震盪,持續向上突破。

納指生科指數近月升9%

附表可見,在近一個月,納斯達克生科指數急升8.99%,遠高於MSCI世界醫療指數的5.24%升幅,今年以來計算,升幅達到26.23%,遠高於同期MSCI世界指數、MSCI世界醫療指數的升幅。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分析,近期持續加碼生物科技、醫療服務類股;以生物科技股而言,產業持續整合,創新研發也持續進步,值得注意的是,具代表性的重磅級藥品持續上市,譬如治療裘馨氏肌肉失養症的Spinraza、治療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的Dupixient,以及治療遲發性不自主運動的Ingrezza等,均創造龐大的市場價值。

醫療服務極具增長潛力

江宜虔進一步指出,美國經濟回暖,企業給予員工的醫療保險也日趨周延;醫療服務產業近期財報表現佳,加入醫療保險人數增加,有利中大型醫療服務業者。此外,具創新的醫療服務公司也極具增長潛力。

江宜虔也提醒,投資人除了生物科技、醫療服務,也宜兼顧醫療器材、製藥產業──醫療器材產業創新能力在近年來大躍進,惟股價市盈率處於歷史高點,目前慎選具產業領導地位、創新研發技術及股價合理的公司;至於製藥產業,則鎖定在免疫療法、神經相關疾病、罕見疾病等領域較具領先地位的公司,以及部分營收來源包含需求穩定的消費產品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