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 】智能電錶需求勁 威勝續反彈

2017-09-18

韋君

港股上周現反彈後回吐的行情,惟仍持穩於10天及20天平均線之上。大市向好勢頭未變,料續有利資金流入仍落後的板塊實力股建倉,其中威勝集團(3393)是可留意對象。威勝較早前派發的成績表顯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的中期業績,錄得純利有1.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跌17.26%,每股盈利17分,不派中期息。期內營業額為14.27億元,按年跌5.85%。當中,智能配用電系統及解決方案(ADO)收入為3.6億元,按年增加36%;通訊及流體AMI的收入按年增1%至3.73億元;電AMI收入按年跌21%至6.94億元。

拓ADO業務見成效

威勝致力於成為中國乃至世界的「能源計量與能效管理專家」。集團的ADO業務專為企業提供能源計量及能效管理解決方案,為企業提高其輸配電使用效率。由於ADO業務需要擁有更複雜的技術支持與更專業的研發能力,因此在市場上的競爭者也相對較少。威勝通過併購,實現了全產業鏈佈局,令ADO業務規模得以壯大,從中期業績有理想的增長,反映其業務轉型已漸見成效。

另一方面,智能電錶的推廣應用,實現了對系統覆蓋區域內每戶居民用電情況進行即時監測,繼北京及上海,廣州亦將於今年內實現智能電錶全面覆蓋,威勝亦可從中受惠。此外,政策、節能及智能電網減省成本拉動下,智能電錶迅速普及化提速全球智能電錶市場份額將由今年127.9億美元增至2022年的199.8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達9.34%,威勝未來業務改善的空間仍可看好。

據港交所資料顯示,威勝大股東兼主席吉為於8月25日在場內以平均價3.14元(港元,下同),增持200萬股,令所持有的股份增至52.86億多股,最新的持股權增至52.62%。值得一提的是,集團控股股東吉為於5月曾9度出手增持,當時平均價由3.777元至3.937元,數量最多為5月22日,當時是以場內平均價3.937元,增持313萬股。

雖然公司大股東於5月頻密增持後,觀乎股價仍見走疲,並借業績倒退加速尋底,但退至3.11元獲承接,並於前周現頗悅目的反彈走勢,雖於上周初見回氣,但自周三已告回升,周五以3.48元報收,升1.7%。在智能電錶合同增長看好下,料有力延反彈,上望目標為4元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