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金價下探支撐位 短期料陷爭持

2017-09-18
■黃金價上周受朝鮮再試射導彈而大幅波動,其後受美元大幅反彈影響而急跌。■黃金價上周受朝鮮再試射導彈而大幅波動,其後受美元大幅反彈影響而急跌。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營業部總裁 黃美斯

美元在上周三創下近六周的最大單日漲幅後,開始轉頭回落,周四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物價增速快於預期,提振了美國今年再次加息的預期,但美元短暫上漲後即很快回吐漲幅。美國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前月上升0.4%,超過預估值0.3%。不包括波動較大的能源和食品價格的所謂核心CPI上升0.2%。該指標按年上升1.7%,超過分析師預估的1.6%。數據公佈後,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走勢顯示,市場目前預期美聯儲12月加息的概率在45%左右,上周初時則在25%左右。

美聯儲料不加息講縮表

市場將關注本周四舉行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預計美聯儲將在會上宣佈開始縮表;不過,預計會加息的概率為零。

倫敦黃金上周五衝高回落,韓國和日本官員稱,朝鮮周五發射一枚導彈飛越日本的北海道,並落入遙遠的太平洋海域,進一步加劇了朝鮮近期核試驗後的地區緊張局勢。在發射飛彈的消息傳出後,黃金及日圓曾一度急漲,但市場整體對朝鮮發射導彈的反應僅屬短暫,之後已見金價及日圓回吐。

在朝鮮發射導彈後不久,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宣佈即將舉行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會議討論對策。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則強調,日本絕不容忍朝鮮不斷進行的超過限度的挑釁行為,對朝鮮提出嚴正抗議,向其傳達日本民眾的強烈憤慨,以最強烈的言辭表示堅決反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朝鮮發射導彈的行為絕對無法容忍,朝鮮的挑釁對世界和平構成威脅,需要比以往都強力的國際行動來回應朝鮮的行為。

關注趨向線支持位1312

圖表走勢而言,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自超賣區域有所回升,估計金價暫有喘穩空間,較近支持料為1,318美元,關鍵則為起延自7月份的上升趨向線1,312水平,此區同時亦接近25天平均線附近位置,需慎防若金價進一步跌破此區,將會有更大之調整壓力。

回吐水平暫看1300/1281

黃金比率計算,38.2%及50%的回吐水平將會看至1,300及1,281美元,擴展至61.8%則為1263。另一方面,上方阻力則預估在1,334及1,341美元,較大阻力估計為1,356美元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