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數碼收發站】儲局縮表料鄔M 股市延續升勢

2017-09-18

美股三大指數在上周五維持小幅上升而再齊創新高,標普首度衝上2,500關,收報2,500.23,升0.18%;道指收報22,268,升65點或0.29%;納指則收報6,448,升0.30%。今天亞太區股市重開,美股升勢料帶動區內股市上揚,上周五亞股多個市場對朝鮮再試射導彈先跌後升,結果升市延至美股得以承接,反映跨國基金經理對朝局勢發生爆發軍事對抗的機會不大。今周聯合國安理會再商討朝鮮局勢問題,相信會作出進一步制裁。股王騰訊(0700)、中移動(0941)等已在外圍報升,港股短期內有望再向28,000關推進,落後績優股炒風持續。 ■司馬敬

聯合國安理會上周末舉行緊急閉門會議後發表聲明,一致譴責朝鮮再射導彈,形容是非常挑釁的行為,今周將商討制裁問題。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指出,中國不會承認朝鮮是擁核國家,強調核武只會令地區局勢惡化。德國總理默克爾上周提倡以解決伊朗問題方式解決朝核問題,且看事態發展。

朝局勢未實質影響金融

過去一個月朝鮮進行核試、兩度試射導彈飛越日本領空,向國際社會展示其有能力「報復」美國的軍事打擊,未真正威脅周邊安全等影響。亞股及歐美股市上周五照升如儀,金價掉頭急跌,市場信心未受打擊。

回說股市,騰訊在外圍已再升2.53元,重上341元,再創新高價可期。上周回調的中資金融,包括內銀、內險,相信會再成為大市挑戰28,000關的動力之一。

今周焦點是聯儲局議息會議(周五凌晨有結果),不會加息已無懸念,焦點是交代「縮表」進程,由於先前已提及每月減規模100億美元,市場視為溫和退市,未對風險市場造成衝擊。荷蘭國際集團表示,美聯儲今周將正式公佈縮表計劃,目前為止債市對這一情況已從容應對,預計這一舉動並不會在市場掀起重大波動。

麗展盈喜 估值大幅上調

公司消息方面,麗新發展(0488)及麗新國際(0191)同時發盈喜,預計2017年7月止財政年度之綜合溢利將較2016年度之11.48億元及6.83億元錄得大幅上調,綜合原因是投資物業重估前下調之經營業務溢利,及投資物業大幅上調之重估值。麗展現價14.40元的折讓率達64%,10月中派成績表而估值大幅上調,代表折讓再擴大,反映麗展超值嚴重,有條件出現追升場面。事實上,麗展2018年度核心盈利在賣樓佳績下,有望達至10億元盈利,股價絕對有條件大幅回升,投資者不妨趁低收集。

此外,中國忠旺(1333)昨天發出聲明,董事會注意到《華爾街日報》於2017年9月15日在其網站刊發的一篇文章,涉及與Perfectus Aluminum Inc.相關的一項在美國已遞交的政府法庭訴請,Perfectus被該訴請指控為該公司董事長控制和實際擁有的公司。忠旺表示,該公司再度澄清:「董事長確認其並不控制Perfectus,亦非Perfectus的實益擁有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