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藝青雲王潔清演新劇《亂世漢胡情》

2017-09-19
■藝青雲有頗多場次演武藝,與演胡人宇文德雄的梁煒康有多次較藝場口。■藝青雲有頗多場次演武藝,與演胡人宇文德雄的梁煒康有多次較藝場口。

藝青雲向來進取,本屬粵劇愛好者及業餘學藝演出的身份,為求在粵劇舞台上有進展,不惜放下本身的職業,誠心感動林錦堂收為徒,執弟子禮學藝,她得師父指導演過不少林派及經典名劇,林錦堂的遽然逝世,她並沒有放棄繼續粵劇事業,且與陳靖組成「藝.悅藝坊」,比以前更活躍,既教戲曲,也自時常邀不同的花旦演出。

在2017年9月6日「藝.悅藝坊」在高山劇場的演期中,藝青雲夥拍王潔清為正印文武生及正印花旦,聯同阮兆輝、阮德鏘、梁煒康、陳紀婷、黃成彬等合演由鄭淦文新編撰的《亂世漢胡情》。

編劇雖為新人,但這個劇本得到藝發局審批為「戲曲新編劇本指導及演出計劃」作品,並且由阮兆輝為導師,劇本交「悅藝劇團」由藝青雲王潔清合演,故事鋪陳順暢,藝青雲演主角賀蘭再復,她的生角造型、身段及演唱有很不錯的演繹,王潔清是近年冒起得相當快的新秀與同是新秀的陳紀婷演一對主僕︰郭蕙芳和秋奴,二人也相當合拍,而阮德鏘、梁煒康都是出身演藝之家,他們分飾惡少汪世豪及胡人豪傑宇文德雄,製造爭端,而阮兆煇演恨胡人的大官郭衛邦,令劇更加扎實,此劇的音樂和唱曲都有一定的水平,是一齣可以打磨更進步的新戲。■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