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屬各界酒會賀國慶

2017-09-22
■香港潮屬各界慶國慶68周年酒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香港潮屬各界慶國慶68周年酒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張建宗陳冬陳茂波戴德豐等主禮 陳幼南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潮屬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國慶酒會,昨日假港島香格里拉酒店隆重舉行。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等蒞臨主禮,籌委會主席陳幼南等陪同。近600政商賢達、潮籍友好歡聚一堂,同申慶賀,場面喜慶。

陳幼南表示,過去68年,國民經濟穩步發展,人民生活不斷改善,在國際社會中的地位舉足輕重。本月初,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磚五國會議閉幕式上致辭指出,金磚國家探索一條「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互利共贏」的新道路。他強調大家要配合國家的前進步伐,與時俱進,推動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

籲各界力抗播「獨」言行

他表示,祖國一直是香港堅強的後盾,香港回歸20年來,在特區政府和香港同胞的努力下,在中央政府與內地人民的支持下,香港市場繁榮、貿易活躍,是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

數十年來,潮屬各界為國家及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應有的貢獻,未來將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確保「一國兩制」持續發展,為祖國的和平統一大業發揮積極作用。

他特別提到,踏入9月開學季,反對派掀起了一股藉「言論自由」之名,實為傳播所謂「港獨」的歪風,強調任何「港獨」言論都是違反基本法的,呼籲香港各界要旗幟鮮明地反對一切散播「港獨」的言行。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以及陳偉南、蔡衍濤、莊學山、馬介璋、吳康民、許學之、歐陽成潮、胡劍江、高佩璇、黃書銳、朱鼎健、周厚立、胡定旭、魏海鷹等潮籍知名人士亦出席了酒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