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特寫】公祭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

2017-09-22
■李愛平向遇難同胞獻上花束。 香港文匯報 記者沈清麗  攝■李愛平向遇難同胞獻上花束。 香港文匯報 記者沈清麗 攝

適逢今年是南京大屠殺80周年,訪問團17日抵達南京時,隨即前往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在館長張建軍陪同下進行參觀,並在紀念廣場舉行公祭儀式。

劉林張肖鷹代表獻花圈

儀式上,全體團員默哀悼念遇難同胞,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和副部長張肖鷹代表獻上花圈,總團長彭少衍和眾團長也逐一輪流獻上花束。

翌日,全體團員參加了「中國抗日戰爭歷史」專題講座,南京大學歷史學院孫楊副教授以《奮進與挫折:抗戰時期中國的『大國征途』》為題作介紹,令大家增益不少。

青松觀主席黃健榮表示,以前自己只能通過書本和別人口述知道南京大屠殺,今次能夠親自到南京了解這段歷史,感覺更深刻。「在親眼看過南京大屠殺的歷史遺蹟後,更希望世人銘記歷史,警惕戰爭,珍惜和平,絕不能為了私利和慾望殘殺他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