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香港工商界同胞賀國慶

2017-09-22
■賓主於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國慶 68周年酒會上祝酒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賓主於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國慶 68周年酒會上祝酒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梁振英張建宗謝鋒譚鐵牛陳茂波袁國強梁君彥等主禮 蔡冠深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昨日假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國慶酒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蒞臨主禮,並聯同籌委會主席團執行主席蔡冠深,以及500名政商名人、工商界翹楚聚首一堂,共賀國慶,場面熱鬧。

蔡冠深致辭表示,68年來,國家的綜合國力和影響力不斷提升,在複雜多變的環球政經形勢下,國家經濟仍保持了穩中向好的發展,如今年上半年國內生產總值按年增長6.9%,高於市場預期。

同時,近年國家積極推動「一帶一路」發展,已成為促進環球經濟合作的新亮點和新動力,加上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磚峰會提出「金磚+」新模式,並強調合作共贏的金磚精神,相信能夠讓更多市場參與,共創第二個「金色十年」,體現了我國致力促進人類社會文明進步的大國承擔。

蔡冠深:盼港藉「帶路」拓商機

他續指,香港回歸20年來,在中央的支持下,成功落實「一國兩制」,為香港經濟和社會穩定發展提供重要基礎,寄望未來能在「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人民幣國際化等發展中繼續發揮作用。

談及環球經濟的不確定因素波及香港經濟,蔡冠深認為,香港擁有背靠國家的優勢,中央亦一直為香港的長遠發展提供支持,如在CEPA框架下簽訂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和投資合作協議、開通「債券通」加強彼此金融合作發展等,進一步鞏固香港的獨特優勢和競爭力,令香港能夠安然面對挑戰和機遇。

一如既往挺施政

蔡冠深又讚揚新一屆特區政府開局良好,強調香港工商界定當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攜手發展經濟,抓緊「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落實香港東盟自貿協定所帶來的機遇,為香港未來開創一番新景象。

酒會冠蓋雲集,出席賓主尚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郭亨斌,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籌委會主席團成員袁武、岳毅、郭振華、吳天海、梁志堅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