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為善最樂】訪愛德基金會 捐80萬惠失智長者

2017-09-22
■新界八大善團探訪愛德基金會並捐出80萬元人民幣。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新界八大善團探訪愛德基金會並捐出80萬元人民幣。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

香港新界慈善團體自2014年起合辦「慈善萬里行」以來,已先後到訪過上海、廣西、四川、江蘇,在內地播撒慈善種子,廣結善緣。作為第四站的江蘇,新界八大善團繼續秉承樂善好施、為善最樂的精神,親訪當地慈善團體愛德基金會,並向失智症長者綜合照顧示範項目捐贈人民幣80萬元。

嚴徐玉珊:助經濟困難者

仁濟醫院主席嚴徐玉珊表示,香港稱「失智症」為「認知障礙症」,據統計,香港有超過20萬名以上的患者,自己曾遇過最年輕患者只得40多歲,患者對其家屬帶來相當大的壓力。

她在2010年在荃灣西區成立「仁濟醫院嚴徐玉珊卓智中心」,是香港首間專門為認知障礙症患者及其家屬提供全面照顧和支援服務的機構,現時中心設有援助基金,為家庭經濟有困難者提供幫助。

施振忠:善團關係融洽

首次參與「慈善萬里行」的善德基金會永遠名譽會長施振忠表示,今次善德基金會能夠獲邀參加,齊為內地慈善發展作貢獻,感到很高興。「大家行善目標宗旨都是一致的,希望社會變得更加美好溫暖,此行我看到各大善團關係融洽,感覺真的很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