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追加對朝制裁 限金融機構「美朝二選一」

2017-09-23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表示,他已簽署行政命令,單方面加強制裁朝鮮。過往只有參與朝鮮武器計劃的企業或個人被制裁,根據新令,針對目標將擴大至建築、能源、金融、醫療、礦業等行業,務求徹底切斷朝鮮的對外商業活動。美國財長姆努奇恩前日更警告,外國金融機構必須選擇與美國還是朝鮮做生意。

新令擴大美國財政部權限,違規的外國企業或個人,它們在美國的戶口交易將被凍結,與朝鮮有業務往來的金融機構將禁止踏足美國。新令又針對朝鮮的航運及航空網絡,包括任何曾到訪朝鮮的船隻和飛機,在180天內均不能進入美國。

姆努奇恩前日強調,新制裁並非針對個別企業,但會按實際情況不斷作出評估。他特別提醒外國金融機構只能在美朝之間「二選一」,不能奢望兩者兼得。分析認為,美國近期一直談論對朝軍事行動,令各國甚至美國盟友感到不安,今次美國宣佈新的經濟制裁,可望暫時轉移劍拔弩張的氣氛。 ■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