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法奧:安全若無保障 將缺席平昌冬奧

2017-09-23

韓國平昌冬奧將於明年2月揭幕,在朝鮮局勢持續緊張之際,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早前表示,無跡象顯示冬奧保安受威脅,但法國體育部長弗萊塞爾前日警告,如主辦當局未能確保運動員安全,法國將不會派隊參加平昌冬奧,是首次有國家對冬奧保安表達憂慮。奧地利昨日亦警告,若朝鮮核武計劃引發的緊張局勢升級,不能保證運動員安全,奧地利將不會參與平昌冬奧。

在目前緊張局勢下,一旦半島爆發衝突,距離韓朝非軍事區僅80公里的平昌或首當其衝。弗萊塞爾前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如危機進一步加劇,「我們的安全未獲保障,法國奧運代表團將留在國內」。平昌奧組委則強調,正與韓國政府密切關注局勢,並會將保障運動員安全放在首位。

日本奧委會表示,未有考慮取消參賽計劃;美國奧委會則稱正與當局合作,確保運動員安全;加拿大強調最重要是代表團隊的安全。中國奧委會則暫未置評。

■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