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月事悼流產政變 土國小姐失后冠

2017-09-24

土耳其小姐選美周四晚在伊斯坦布爾舉行,由18歲佳麗埃森摘下后冠,但在加冕後僅數小時,主辦單位發現她早前在twitter發文,以自己的月事與去年流產政變犧牲的「烈士」相提並論,認為帖文內容具冒犯性,決定褫奪其后冠。

埃森的帖文於今年7月15日土耳其流產政變一周年紀念時發出,把造成近250人喪命的流血政變,與她的月事相提並論,她寫道:「我今天早上月經來了,剛好紀念7月15日烈士日。我以流血紀念這一天,象徵我們烈士的鮮血。」

主辦單位表示,他們在選美結果公佈後看到這帖文,決定召開會議查證,其後發聲明稱帖文確實出自埃森,「土耳其小姐選美主辦單位的目標,是向世界宣傳土耳其,並協助提升國家形象,故無法接受這種帖文。」亞軍蘇曼補上成為冠軍,將代表土國參加11月在中國舉行的世界小姐選美大賽。埃森之後在Instagram賬戶表示這是無心之失,發文非出於政治動機,並為造成任何誤解道歉。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